close

責任編輯:王精明

形象上有真提升。領導帶頭、上行下效,批評和自我批評才能蔚然成風。學校各級黨員領導幹部,以“不忘初心,牢記使命”為主旨,主動樹立標桿,做敢於批評、善於批評的表率,帶頭開展深入的自我批評、帶頭會前溝通、帶頭指出存在的問題,形成一級帶一級的生動局面。通過黨員領導幹部引領示范作用,在全校范圍內形成甘於奉獻、勇於擔當,勤謀善思、育人爭先等工作氛圍,帶動全校師生黨員樹立立德樹台中月子中心比較人、教書育人的良好形象。

批評需要勇氣,自我批評更是一種智慧。黨的十九大精神強調要“持之以恒正風肅紀”,堅持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,抓早抓小,防微杜漸,讓黨員、幹部知敬畏、存戒懼、守底線,習慣在受監督和約束的環境中工作生活。批評與自我批評是新形勢下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的必然要求,上海應用技術大學牢牢掌握這一銳利思想武器,緊緊圍繞貫徹落實十九大報告精神,去年在11月份組織全校各基層黨組織認真開展瞭以“組織上有真設計、思想上有真觸動、行動上有真作為、成果上有真成效、形象上有真提升”為明確要求的批評與自我批評專題組織生活會,不斷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。

組織上有真設計。習近平總書記強調,用好批評與自我批評這個武器,必須有正確態度和科學方法。一段時期以來,批評與自我批評的武器功能日益弱化和退化,一些有效形式走樣變味,導致“利器”變成“鈍器”。為瞭利用好這個“利器”,從根本上洗滌思想的污垢和灰塵,消除工作中的缺點和錯誤,永葆黨員本色,學校黨委要求各基層黨組織在開展專題組織生活會的過程中,加強頂層設計,健全民主生活會、民主評議、黨性分析等制度,使批評與自我批評常態化、制度化。同時堅持註重批評的政治性、啟迪性與實效性,堅持用事實事例說話,以理服人。專題組織生活會既要有出汗紅臉的火藥味,又要有互幫互助的坦誠勁。

台中月子中心介紹 成果上有真成效。批評與自我批評是為瞭發現和解決問題。學校黨委帶領各基層黨組織以“動真格、有辣味”、聚焦問題“不走神不散光”、撰寫材料見人見事見思想、分析問題把自己擺進去作為批評與自我批評的基本要求,始終堅持問題導向,強化問題意識,深入查擺問題,切實發現和解決領導班子自身的問題台中高級月子中心推薦。通過集中學習、談心談話、自查自糾、互查互評、整改落實等六個階段活動的紮實開展,力爭使黨員幹部在個人組織紀律上有明顯加強,在作風建設上有明顯改進,在工作成效和工作效率上有明顯提升,在師生滿意度上有明顯提高。

行動上有真作為。堅持問題導向,在找準找實突出問題上下功夫。強調要真找問題,找真問題,各基層黨組織組織開展“提醒談話”、“換位沉底”等活動,引導師生黨員、幹部在換位體驗中聽真話、實話、心裡話、刺耳話,把深層次的問題真正找出來。同時在做好規定動作的基礎上,抓住關鍵環節下功夫。對查找出的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,每個黨員圍繞各自的工作職責,及時制定整改計劃,形成整改措施清單,拿出可操作、可監督的整改措施,改好一個個具體問題,做好一件件具體事情,以紮紮實實的工作推動問題及時解決。

思想上有真觸動。批評與自我批評開展不好,從根子上講是黨性原則不強,私心雜念作怪。各基層黨政組織根據學院及部門實際,著力對表黨章黨規、會議精神等抓學習對照,引導黨員克服思想顧慮,增強知錯糾錯的勇氣;著力抓教育引導,教育師生黨員以對自己、對同志、對黨高度負責的精神,強化政治擔當和角色意識;著力抓統一思想,引導師生黨員做到講黨性不講私情、講原則不講關系、講真理不講面子,切實增強行動自覺。通過批評與自我批評,在思想上產生真正觸動,切實找準、看清自己在“四個合格”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和嚴重不足,並從世界觀、人生觀、價值觀、事業觀和政績觀等方面深刻剖析產生問題的原因,通過靈魂的震撼、心靈的洗滌,為下一步的整改提供堅強的思想保證。

在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專題組織生活會中,學校各級黨組織認真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,著力在增強批評與自我批評的嚴肅性上下功夫,全校師生黨員普遍受到瞭一次黨性黨風的深刻洗禮,經歷瞭一次黨內生活的嚴格鍛煉,並深刻體會到,批評與自我批評的武器用好瞭,才能真正發現問題、解決問題,改進作風、促進團結,必須常用常新,用好用活。

台中高級月子中心

上海應用技術大學:“五個環球產後護理之家上”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
arrow
arrow

    zewlv655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